第530章 最困难的一年来了
美元加息这个周期,会狠狠的收割全球。
虽然美股那边同样也会蒸发不少,可美股能涨回去,别的地方就不一定了,因为没那么大的认可度。
就好像股市里面,某一个题材暴涨,一定会有一个龙头存在。
跌的时候比别人跌的少,涨的时候比别人涨的多。
而那些跌的时候特别狠,涨的时候又特别慢的,俗称杂毛。
而a股的指数又是严重失真的。
主要就是来自计算方式。
a股的指数,是根据那些大票占据的权重来进行计算的,就会导致有时候指数上涨10%,很多股票直接就翻倍,甚至两三倍。
同理,有时候指数仅仅跌了10%,很多股票已经下跌了30%,甚至50%
美元这一轮加息,会把a股指数从三千七百点,砸到两千六百点,足足下砸了32%,可想而知,a股的各大股票会跌成什么样子。
毕竟那些权重股想要下跌50%也不现实,比如银行股,还有就是一些老登股,市值大,流通性很低,加上业绩好,无数资金在里面吃股息,根本就不具备砸盘的力量。
等天锦资本将来被纳入指数后,凭借这么大的市值,以后指数拉升也好,下跌也好,都会更加明显一些,也会更加真实一些。
实在是被那些老登权重股影响的太大了。
恰好天锦资本又是大金融题材的,属于最高权重的那种。
林浪提前让市场降温,就是要把这个过程放缓,避免在最热的时候来一个火上浇油。
同时,也把各大机构给闷了进去,让他们没有绝对的资金自由度,那样中途就会被迫做反弹。
不做反弹,他们的资金就别想出去。
而只要有反弹,市场就会给机会,不至于上来个股就先跌30%不带回头的,把所有人都给套牢。
这一波开启调整,整体估计下跌10%左右,就会迎来一波筑底,会给人体面离场的机会。
然后一直延续到2月份,可能会迎来第二波筑底,一直到2月24日之后。
到时候,就没机会了,可能一口气大盘指数都要被砸10%,个股就更不用说了,短期内基本都要下跌个20%左右。
天锦财富里面的主控资金,虽然一直在边打边撤,但中途的砸盘,导致他们被迫介入太深了,然后到现在,其实并没有出掉多少,就指望着拉一波大的呢。
毕竟天锦资本今年的业绩,预期并不强,全靠本来就很牛逼的基本面在支撑。
现在这一波下砸,他们仅仅是坚持了两天,就缴械投降了。
只能跟着砸盘的脚步,先出一部分筹码再说。
至少要保证资金的灵活性,一旦天锦财富出现什么大问题,他们就完蛋了,那可是上千亿的资金。
于是,从10月份开始,天锦财富的股价,就阴跌不断,有时候大跌三四个点,第二天只反弹一个点,紧接着又开始阴跌。
阴跌并不是急跌,每天跌半个点一个点的,跌几天后来一个大的,之后来一个弱修复,怎么抄底都不行。
或许有人发现,在大跌的时候抄底有效,第二天吃个小反弹就跑。 但多经历几次后,一次大跌后面还跟着一次大跌,直接把几次的利润全部吐回去。
等到了11月底,天锦财富的股价,已经被砸到了六十。
相较于两个月前八十块的高位,已经被砸下来了25%,而想要涨到80块,需要上涨34%
下跌的趋势,彻底成了,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。
在股价六十块的时候,遇到了不小的承接,短暂的反弹了两三个点,之后又继续震荡,股价始终在59到63之间。
就这样,已经震荡十几天了,很多人都觉得这就是绝对的大底。
与此同时,美股那边也开始跌了。
同样的模式,阴跌……
天锦资本一直没有公布分红计划,越是到年尾,全球金融市场越是紧张,甚至很多机构怀疑,天锦资本已经出货套现了分红资金。
就在等天锦资本爆出消息,让市场大跌一下,一次性跌到位。
然而,天锦资本就是死活不公布。
一直到美股阴跌了半个月,时间来到了2022年1月5号,天锦资本这边,公布了新一年的基金分红。
这一次的分红,相较于去年,要更加强大。
在a股的三支基金,加起来总共分红了六千五百亿,几乎接近了30%的股息,一旦除权后,基金净值会跌很大。
而qdii基金的分红,同样也恐怖,总共分红三千八百亿美元,相较于总规模,差不多也是相当于30%的股息。
可想而知,在这一次暴力分红之后,全球市场,应声而跌。
他妈的,天锦资本这是把本金都给分出去了!
他们今年赚到那么多钱了吗?
各大基金的净值,经过10,11,12月份的回落,涨的都没30%
简直是离谱到家了。
怪不得最近大盘跌这么狠,他们的基金净值跌的很慢,肯定是早就在准备分红了,指不定最高位就已经开始减仓。
这么一分红,天锦资本管理的规模,相较于去年,竟然出现了严重的缩水。
去年管理的规模,也就相当于十万亿,今年突破了十二万亿,最高达到了十四万亿,结果一下子就分红出去三万亿。
连带着最近的净值回落,总规模不足十三万亿了,也就代表着分红之后,天锦资本的总规模,最多也就只剩下九万多亿。
在这场分红盛宴中,惟一开心的只有天锦资本的基民。
他们不用赎回资金了,多分红几年,本金就能拿回来,手里的份额还不会变。
尤其是一开始就跟着天锦资本的那些人,他们手里往往不止一万份,叠加净值的增加,每一波分红,对他们来说,都相当于增加了一年以上的工资。
只需要攒两年,买房买车,都不成问题。
这也是林浪坚持要限购的原因,否则那一万块的额度,是轮不到普通人的。
每年分红后,把净值降下来,也方便新入场的基民,一万块能够买到更多的份额。 倘若不限购,天锦混合优选这种基金,早就被大资金给抢爆了!
一万块的额度,但凡稍微有点钱的,都看不上,只有他们看不上的东西,才能轮到普通人。
紧接着第二天,天锦资本就公布了天锦财富的年报,以及分红方案。
天锦资本在过去的2021年,总营收达到了两万零八百亿,其中管理费,申购费用,赎回手续费等等,加起来是三千零四十亿,三千亿都是管理费,别的费用只是零头。
其余的两万多亿,都是自有资金产生的收益,包括持有基金份额的分红,就达到了一万七千亿。
当然,财报里面,肯定不止这些,那些没有清盘的基金份额,也都要算进去的,不过要算在别的方面,不算营收。
最终,折算各类权益资产的价值,最终给出一个90%的折扣后,天锦资本的资产权益,正式突破了九万亿。
这还是在去掉今年的支出,以及各方面的债务之后得出的数字。
天锦资本今年支出超过两千六百亿,目前现有的债务是五千九百亿。
相较于去年的七万多亿,今年又增加了一万多亿,倘若不打折扣,倘若里面的债务再优化优化,今年的实际增长其实是有三万亿的。
那个债务,主要是来自各种担保交易,比如金攒攒那边,就是天锦资本在进行担保,才能源源不断地从各大银行拿到钱。
现在的金攒攒,相当牛逼,经过两年多的全球收购,加上找国家队买了一部分,已经囤积了一千二百吨的黄金。
整体影响还算好,黄金的价格,也仅仅在三百二左右徘徊。
伦交所那边,还能提到现货,就说明市场黄金距离枯竭还有一段距离。
除了黄金之外,白银囤货也不少,每年都是几千吨的拿,市场没有半点紧缺的现象。
所谓的黄金白银稀缺,无非就是时代变了而已,黄金白银被赋予了更多的属性,自然会进入到用不上的人手里,属于人为制造的稀缺。
天锦资本的财富权益增量,最多的还是自有账户的资金,并没有进入基金体系,那笔资金一直在膨胀,去年仅仅价值一千八百亿美元,今年这个时候,吃了两波大跌的收益后,价值已经超过两千八百亿美元。
管理费以及各大基金里面自有资金的收益增量,并不多。
尤其是分红后,叠加年前这段时间的回撤,很多都没怎么涨。
最终,敲定了股权分红,本次股权分红一万五千亿,每十股分30元。
对于上市就买的股民来说,这一股分三块,相当于40%的股息率,冠绝整个a股。
如果是八十块的成本,那么这个股息率,就有点低了,只相当于3.8%,勉强跑赢银行三年定期的大额存单。
而这个股息还要除权,实际上不如银行那边。
即便如此,两年分了三万五千亿,天锦财富依旧用了最短的时间,刷新了a股上市公司分红总额的纪录。
几万亿的财富,就这么分配了下去。
股息比不过基金分红是正常的,要是比得过了,天锦资本还怎么赚钱?还怎么掌握主动权?
这本身就在林浪的计划之内。
这次的分红方案出来之后,也代表着天锦资本正式从全球金融市场,抽走了三万亿的资金。
相当于抽走了全球财富增量的十分之一。
去年,全球财富也就增加了四万五千亿美元。 a股继续跌,除了天锦财富横盘稳住了。
美股狂跌两天,几近熔断。
好在这个时候,全球最大的利空已经出尽了,美股很快就迎来了反弹,外面观望的资金,开始疯狂进行抄底。
然后……
林浪这边动手了。
在全球资金蜂拥而入的时候,仅仅是强势反弹了一天,他第二天就开启了做空。
因为手笔很大,每天都是几十亿美元的空单往外开,华尔街那边自然也得跟上。
一天两天,还好,毕竟外面要进来的资金不少,勉强能够接住。
甚至反弹的不高,那些资金还很开心,以为是在倒车接人,给他们机会。
但三天四天,大家发现这一次的反弹不仅没有达到理想中的高度,还开始阴跌了……
这就不对了。
他们开始谨慎,林浪这边也稍微放缓了脚步,美股开启了更进一步的阴跌……
a股同样也是,天锦财富的数据依旧旷古烁今,但是爆发并没有去年那么强大,股价稳住了几天后,伴随着抛压增加,很多人甚至都不想要股息了,开始抛售筹码。
于是带崩a股,都开启了阴跌过程。
实际上,卖筹码的那群人,是真不想卖。
他们是真的只想吃股息,天锦财富的股息,太诱人了。
一旦卖了筹码,就相当于是一次性获利,看上去很多,实际上以后得财报就不好做了。
每年爽吃两三千亿的股息,比什么都要爽。
股价的波动算什么?反正股票又不是流动资金,这玩意涨涨跌跌,很正常。
但林浪那个狗东西不同意啊。
都已经砸到六十块了,还不愿意,还要继续……
这段时间要不是他们一直在砸,股价指不定又要被拉到七十块了。
毕竟六十块的天锦财富,性价比超高。
一股分红三块钱,相当于五个点的股息。
要是按照去年那样,直接分红两万亿,就相当于七个点的股息了。
天锦资本不是没有分红两万亿的实力,只是今年没有分红那么多而已,整个公司价值高着呢,慢慢拿着,早晚能分红出来。
天锦资本凭借着大手笔分红,在全世界都掀起了话题。
这是全球最赚钱的公司,任何公司在天锦资本面前,都黯然失色。
只不过,对林浪来说,最困难的一年来了。
今年的困难,是史无前例的,全球流动性枯竭,就算他那边进行了部分仓位的做空,实际上能赚的钱也是相当有限的,只能靠着量化,一点一点凿。 林浪都头疼,明年要怎么分红。
今年就已经分到本金了,明年……
除非……